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4-16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开展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为主题的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学校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营造安全教育氛围,举行了升国旗、国旗下讲话、反恐宣传教育进校园、“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开展线上“国家安全日”话题讨论等多种形式教育活动,牢固树立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升旗宣讲铭责任。415日,中国体彩网手机版举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暨“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宣讲活动。学校国防营、校卫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

早上7时,校国旗护卫队员们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入场,高亢嘹亮的口号声响彻校园。雄壮的国歌响起,现场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着旭日高高飘扬。升旗礼毕,中国体彩网手机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宣讲活动,号召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让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全体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反恐宣传筑防线。当天下午,学校保卫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联合市公安局、大祥区委政法委、大祥分局在明德楼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期间,公安干警通过搭建宣传展板,向师生发放反恐宣传资料,讲解反恐相关知识等宣传教育形式,增强了校园广大师生反恐防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自我保护能力,为今后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打下坚实的基础。

线上线下广宣教。为营造安全教育氛围,学校通过设置宣传栏、展板、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滚动展示、官网、官微发布国家安全知识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

同堂听课强意识。各学院组织收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及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快手、B站等直播平台,观看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视频公开课,共同学习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央视频”推出的国防教育系列课程“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影片,并撰写心得体会,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重于泰山,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当代大学生更是义不容辞。

 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学生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细致、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学生国家安全素养,让全校学生将爱国主义和国家安全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保卫工作部 杨叶青)